這次真的要寫點樂評了(有人會看嗎? 

--

 

編曲加入了帶有歐陸風情的笛聲。
讓這首內容描述在失去了愛情之後,不要只是在原地逗留,還是要繼續積極地抱著希望,
期待下一段愛情的情歌,看似即將崩潰的情感但卻能用勇氣堅強面對。
藉由壯闊的曲風當中表達這樣的情感,不僅開拓了新的音樂視野,也讓人聽見郭采潔Vocal張力的表現。



以上專輯介紹都把我要講的說完了。(被打

說認真的,曲風感覺像是火焰之舞的那種愛爾蘭(還是蘇格蘭?)曲風

聽起來很空靈(不會用這個詞...),很遼闊,很那裡癢 納尼亞

就像九把刃(誰啊?)所說的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如果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基本上,是首勵志歌曲

反正生命中可以鼓勵的東西有很多,是吧?

--



--

【歌詞】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偉菘

他走了 我的燈 一直亮著
門關緊了 但眼淚不會鎖
該好了 可是心 還是痛的
說過了 幾千次 算了
又想像 可能會復合
我表面似乎痊癒了 某部分卻像殘廢了

又圓了的月亮 照亮我隱藏的倔強
提醒我去化妝 把以後活得更漂亮
又圓了的月亮 說改變會帶來成長
旋轉的 地球上 沒有人能不動站在一個地方


夢醒了 像旅行 都結束了
紀念品呢 誰粗 心弄掉了
到哪了 做什麼 是否記得
相機裡 兩個人 鬧著
讓微笑 美過了 夜色

*沒有他 以為該靜默 但世界一樣在唱歌

 又圓了 的月亮 照亮我隱藏的倔強
 提醒我 去化妝 把以後活得更漂亮
 又圓了 的月亮 說改變 會帶來成長
 旋轉的 地球上 肯轉身總有新故事 值得盼望

Repeat *

用原諒
去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